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史小诺:美丽的空想家

滚动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6月07日 16: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财经人物纪录片《你从哪里来》拍摄制作时间历时将近三年,跨越千天。 史小诺是节目的主持人,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史小诺还是这档节目最初创意的构想者,花了近三年时间,她一点一点推动将自己的构想变成了现实。2015年2月,《你从哪里来》在央视财经频道成功播出,好评不断。

  今天这篇小文,小诺告诉你“关于梦想背后的故事”。

  小时候,我生活在长江边的小城,万县。那个县城很小,几条马路,街上走着的人都认识,父母大学毕业后分配到这里当了中学老师。

  从小,我的胆子都很小,然而有时候,又超出寻常的胆儿大。还记得,我曾从家后山几乎笔直的岩壁上翻进军分区,只为与小伙伴们一起上学。被爸妈发现,免不了责骂、罚跪。在班里我不算活跃,但是县城里每年中学生的文艺晚会,我都是报幕员的不二人选。

  还记得,我的家里有一本小人书,叫做《美丽的空想家》,封面是一只漂亮的、趾高气扬的大公鸡。小时候,我妈常常讽刺我,说我喜欢空想、幻想。

  就这样,淡淡地度过了我的小学中学之后,我也不知道自己将来能够干嘛。因为父母的缘故,考上师范将来当老师,似乎是再合适不过的选择。直到有一天,四川广播电视报登出一则消息,就一句话:今年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在川招生两名。

  就这样,胆小又胆儿大的我考上了。之后开始的职业生涯:四川电视台、重庆电视台,三十岁时踏进中央电视台的大门,直到今天。

  2015年春节,节目在CCTV-2播出,我妈正式向我道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