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央视财经频道重磅策划《为中国实业代言》活动北京站启动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5日 15: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10日上午9:00,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重磅策划“为中国实业代言”活动在中国铁路的国家级专业博物馆中国铁道博物馆盛大开幕。本次“为中国实业代言”活动在中国铁道博物馆的东郊馆录制,东郊馆里陈列着中国现存最早的“0”号蒸汽机车及以革命领袖名字命名的“毛泽东号”、“朱德号”机车堪称中国铁路文物中的“瑰宝”。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助理陈红兵出席活动并致辞。陈红兵表示,中国的铁道是非常给力的实业榜样,高铁是国家的名片。从这个角度来说,振兴中国实业不仅是产业,我们享受的不止是经济是利润,更是一种骄傲和底气。经济发展了,财富积累了,需要更多的中国实业名片。但目前还远远不够,所以我们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们央视财经频道举办这个活动,把实业界的精英汇聚起来,让实业家成为社会的明星,让实业成为社会的价值追求。陈红兵表示,要让我们的实业更有实力,一是要志气。第二,我们要有名气。三是要人气。振兴中国实业真的是国家的责任,是每一个国民的责任,一个没有实力的民族是没有话语权的,中国也没有地位。

  中车集团董事长刘化龙、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志亮、中国黄金集团董事长宋鑫、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福田商用汽车集团CEO巩月琼等20家实业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来自一线的实业代表,在曾见证中国铁路从落后到现代化的、中国铁路牵引动力发展变化缩影的中国铁道博物馆、“为中国实业代言”大旗下,录制了一场情怀与思考并重的《对话》,寻访北京实业基因、分享北京实业故事,为中国实业振兴助力。

  来自中车集团董事长刘化龙讲述了坚守实业让他感到很骄傲的细节,现场分享了一位外国人坐中国高铁的故事,分享了中国高铁在坚守中国高铁中的一线工人手写的笔记本,并坚定的表示,这次参加“为中国实业代言”活动感触很深, 作为新一代中车人,有信心把中国实业搞下去,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表示,中国实业就是中国名片,到走出去的中国实业,不光要解决我们产品好的问题,我们还解决外国人、全世界他们能接受我们中国人人好,人好、东西好,就能走出去。

  在活动中,参与中国第一台电力机车的研制的老员工刘友梅与参与中国第一台电力机车的研制秦天峰、萧永忠、郭相智、李世忠、李烨共同追溯当年火红岁月。劳模李世忠老工人动情的回忆到,在我们这代人眼里头,工作不计时间,劳动不计报酬,一心一意把我们的事业搞上去。曾参与毛泽东号机车五次换型的机车车间试运班班长郭相智分享到,他从事机车调试工作有40多年,从德国的大马力,美国的机车,法国的内燃机车我都上去调试过,我就有一个不服务,你为什么汽车在我们中国大地上跑,我一定要中国铁路工人一定要造出自己的好机车。我就不服气,大连工厂,“毛泽东号”机车五次转型,全是大连工厂的机车,从蒸汽机机车转型到内燃机车,从内燃机车转型为电力机车,都代表着当今装备领先大连工厂的领头羊。从9600个千瓦一直到现在160公里的7200千瓦,都代表了当今世界的先进水平。让他感到自豪和光荣!

  据悉,在中央大力倡导振兴实体经济的大背景下,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推出的年度重磅策划《为中国实业代言》活动,邀请50位中国实业领袖,为中国实业代言,并邀请他们走访实业发源地、探寻中国实业基因,追本溯源、展现情怀,为中国实业振兴助力。

  央视财经频道用系列组合报道的方式,包括新闻专访、论坛、实业振兴峰会等,打造立体、全方位的大型报道活动,力图在全社会形成支持中国实业振兴、为中国实业建言献策的广泛共识。

  本次北京站为“为中国实业代言”活动的第四站, “为中国实业代言”活动第三站已在中国民族工商业发源地—无锡启动,节目将在4月23日21:50在央视财经频道《对话》播出。接下来的实业活动中,还将邀请中国实业领袖赴福州马尾造船厂等实业发源地寻访,在传承与创新、沿袭与突破之间,寻找中国的实业基因。

  据悉,“为中国实业代言”活动将在4月28日举办中国实业振兴峰会,中国中车集团董事长刘化龙、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高红卫、中车集团董事长刘化龙、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志亮、中国黄金集团董事长宋鑫等中国实业领袖都将出席央视财经频道“为中国实业代言”的中国实业振兴峰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