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第六集《丝路 战争》简介

滚动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02日 17: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丝绸之路的历史,也是一部征战的历史。自人类历史上第一个横跨欧亚非的波斯帝国开始,征服与覆亡的大戏就循环上演。最终,随着1453年奥斯曼土耳其攻占伊斯坦布尔,丝绸之路逐渐走向断绝。如何以和平取代战争,一代雄主汉武帝不惜以骨肉分离的方式加以探索。

  长期的战乱与敌对,让人们饱受贫穷与封闭之苦。曾经把地毯生意开到欧洲的伊朗商人赛义德,如今只能在德黑兰大巴扎里回忆往昔的盛景;一带一路计划的提出,又让这片古老的土地重燃希望。对于美好的未来,美女导游孟雅琪充满期望。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肩负着丝路各国人民的期盼,相关人员付出巨大的努力与牺牲,打破坚冰,勇敢前行。渝新欧铁路沿线各国,就是本着这种理念,让战争都不能解决的通路、通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化,丝路各国能否远离战争,共同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