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宗庆后、李东升等民营企业家齐聚央视 马化腾:我最焦虑!

滚动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05日 10: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如今的时代,是一个发展迅速、巨变的时代,每个行业都在面对新的裂变和转型,很多企业家会在其中感到迷茫和不知所措,也很容易陷入到一种焦虑的情绪中,比如,“李嘉诚跑了”、“不要让曹德旺跑了”、“国进民退”等事件也让我们关注到企业家这个群体,在时代的巨变中需要承受的压力,民营企业家如今在焦虑哪些问题?

  宗庆后:培养卓越团队,成就百年老店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在大家的眼里好像没什么需要焦虑的事情,在现场,他谈到,其实他也会焦虑,现在主要焦虑的问题是怎么样培养人才使企业能够成为百年老店。“我以前干的事太细,管得太细太多了,没有把管理层培养起来,什么事情都依靠我,他们都不动脑筋的,我现在年纪大了,企业需要管理起来,我现在正在流程改造、岗位责任制、分级授权,尽管效率比以前差一点,但是让他们先做起来。”

  马化腾:我最焦虑!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最近一段时间有去知乎上回答问题,现场,马化腾被主持人陈伟鸿问到是不是现场五位企业家中最焦虑的一位,他给出了很肯定的回答,确实是。“因为我们这个产业很跨界,所以涉及的互联网领域也会比较多,对我们自身挑战也很大”。

  陈东升:我现在的焦虑少一些!

  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说自己现在的焦虑少一些。

  李东生:关注未来变化

  TCL集团董事长兼CEO李东生表示,其实目前面对新的挑战是在中国的崛起和全球化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中国的强大已经引起了西方发达国家的关注,所以他们以各种方式来遏制中国的发展已经是到了不加任何的掩饰。中国这种制造业的竞争力已经让全球大部分国家感到难以对付,所以他们就会在规则之外来设定很多障碍,来限制。这对我们产业影响特别大,我50%产品在外面销售,不知道未来有什么变化。其它国家在重新制定这种贸易规则方面,对于中国会施加哪些压力的,这是我特别关注的。”

  王均金:焦虑解决不了问题!

  王均金说,忧患意识要有,不能焦虑,焦虑解决不了问题,未来30年怎么干,要做百年,先走好30年,才有百年的可能性。

  如果可以重新选择,马化腾会换个领域?

  如果可以选择,他们还会选择自己从事的领域吗?他们的竟然这样回答…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我想做别的领域,但是没这个能力,我是程序员出身,只会写软件。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我们是凑巧做了这个行业,这个行业感觉还是有发展前途的。有机会我也可以选择另外的东西,但是当时没有这个机会。

  TCL集团董事长兼CEO李东生: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当年的选择,选择这个行业成就了我们TCL,也成就了我自己,所以我对当初的选择到今天为止我都觉得是非常正确的。

  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我们创业的路径不一样,80年代宏观经济部门研究世界经济,研究中国改革,我对保险业是很坚定,特别对人寿保险很坚定。所以这是我人生选的最重要最成功的产业,关键是有人文关怀,解决人的生老病死,这件事还是挺伟大的。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