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员工变“网红”、“牵手”拼多多 《经济战疫·云起》聚焦国美的传统零售突破之道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13日 0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几年,随着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在潜移默化中发生改变,使得传统零售面临经营模式、经营效率、营销方式等不少挑战。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加大了对传统零售线下门店的冲击。面对线上和线下的巨大落差,传统零售行业将如何做出改变?

5月13日,由央视网推出的全国两会特别策划先导篇、大型“云录制”财经特别报道系列节目《经济战疫·云起》将于央视影音、中国互联网电视、中国IPTV、手机电视等总台新媒体平台上线第四期。节目中,主持人周运将“云连线”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王俊洲,以及财经特约评论员包冉,共同关注传统零售巨头的逆袭之路。

员工大胆“跨界”、总裁亲自出马

国美联手“央视boys”直播带货销量破5亿

近日,一组国美员工“变身”直播达人的图片流行于网络,引发了大家对于国美“网红”大潮的关注。据悉,疫情出现以后,公司提倡和推广利用互联网工具,特别是在网上做直播的营销方式,来拓展销售途径。

王俊洲表示,国美2600多家门店的员工,乃至各地区的分公司总经理都在积极尝试。其中,河南国美总经理孟磊便开设了一档“深夜食堂”的直播节目,通过内容营销的方式带动销售。现场,节目组也将视频连线孟磊,分享他从0到1完成销售转型的过程。究竟从线下转战线上有哪些困难?从新手到“网红”的背后又有什么故事?

线上销售小试牛刀,取得不错效果之后,国美进一步加大了全员参与直播的力度。从柜台售货员,到中高层领导,人人都转变身份参与到直播卖货当中。5月1日晚,国美的“直播带货”进一步升级,王俊洲携手“央视Boys”康辉、撒贝宁、朱广权、尼格买提一起加入到了直播队伍中。

此次长达3小时的直播,共吸引了2358万人次观看,总销售额达5.286亿元,刷新了单场直播带货的全网最高销售纪录。不过,和普通网红“带货”的一次性销售不同,国美除了销售产品,还在如何依托门店优势做好售后服务,以及如何让售后服务做到标准化、产品化等方面有更长远的规划。究竟国美做直播有着哪些优势?国美在未来又将如何打造自己的直播达人?

传统零售拥抱新兴电商

王俊洲透露与拼多多“牵手”缘由

除了开启营销新玩法,国美还于4月19日晚间宣布与拼多多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不同于2018年官方旗舰店入驻拼多多,这是国美第一次和大型互联网平台进行深度资本合作。对于这次成功“牵手”,王俊洲表示:“我们和拼多多从去年开始进行了业务合作,经过一年的运营,应该说双方都认同了对方的优势。”

在王俊洲看来,一方面,拼多多作为高速增长的中国领先互联网新电商平台,不仅拥有数量庞大、高活跃度的用户,还有着完整的客户数据,对于国美在供应链上的选品有着非常精准的支持;另一方面,国美作为零售基础设施完备的零售企业,有着全套家电和消费类电子产品的供应能力、整合能力,以及全国分散式的配送体系,能够全面提升拼多多平台用户的购物体验,继而提升拼多多平台的服务竞争优势。

一边是传统零售巨头的积极转身,一边是新兴电商平台的热情拥抱,究竟国美与拼多多的全面深入合作,将如何互相赋能,改写零售格局?更多精彩,敬请锁定5月13日央视网《经济战疫·云起》,了解传统零售巨头在新形势下的产业思考。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