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央视网好品中国计划拉动内需新动能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2月03日 17: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场疫情使2020年变得无比深刻,疫情不论走,还是来,不论是走来走去,都使社会和经济发生深刻的变化,本来变化是一种趋势,但疫情让趋势变成了“趋赶”,于是“好品中国计划”在疫情"暂停键"下,提出了拉升经济消费的系统性方案,并创新性地提出新经济下的新消费模式。

  疫情压制了消费场域,但需求是刚性的,这种消费刚需有时看似不在,实际上无处不在,消费者个体行为壮大,变成了"颗粒"单位,2020年的直播大戏,使消费变得"颗粒"化,生产端直接对应需求侧。“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央视网联合好品中国品牌建设办公室迅速推出“好品中国计划”,快速布局全国上百个"直播"基地,形成上万个直播网红,同时聚焦品牌行动计划。这种直播新模式下的一致行动,使亿万消费"颗粒"在同一时间产生消费共振行为,真正使消费行为变成品牌行动计划,实现消费终端链接。

  央视网"好品中国计划"针对直播基地及各MCN机构和主播,同时配置了强大的供应链系统,结合以大数据,以消费者行为画像为依据,用趋势理论推动市场服务,用品牌塑造推动产业服务,用供应链商推动企业服务,用产业孵化基地建设推动政府服务,用技术应用推动直播服务,用爆品思维推动消费服务,形成超级供应链,超级供应商,超级信息链,超级传播链,以消费的"滤网"组织形成,实现"品牌"链接系统及投放精准的服务模式。接下来,“好品中国计划”,本着农产品制造汇聚、品牌传播集聚、流通服务齐聚、消费拉升凝聚等主基调,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先后与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以及在抖音、快手等内容电商平台打造多个直播营销经典案例,形成"胶囊"效应。聚合精准资源,形成消费生态服务系统。

  央视网“好品中国计划”旨在“消费拉动内需、内需带动产业升级”的发展路径,并深入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塑造中国品牌形象,提高自主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扩大自主品牌消费,将国家自主品牌战略上升为国家经济战略。

  央视网“好品中国计划”的目的是为国家自主品牌企业打造品牌共筑、渠道共建、资源共享、产业互联的赋能共享平台,为行业构筑好企业、好产品、好品牌、好渠道、好买家的生态闭环系统。

  央视网“好品中国计划”一经推出便受到国家相关机构,中央媒体、各地政府、网红大V、品牌企业、消费者市场的高度关注和参与,假以时日,一定会实现其"打造好品国家平台,塑造市场公共品牌,营造多赢生态模式,创造诚信赋能系统”的宏大目标。

  作者:

  康凯: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主任助理,好品中国品牌建设办公室秘书长,人社部高级讲师,中商北斗供应链管理集团监事长。

  长期从事商业流通及供应链理论研究,参与编写《链商与直播》及出版工作。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