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四好”标准定义中国好品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3月02日 13: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好品中国”国家自主品牌行动计划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地域及民族品牌建设工程,将国家品牌战略上升为国家重要经济战略大背景下,以平台搭建并对接销售渠道、助力企业品牌适应新形势、参与新竞争而推进提升中国品牌价值的系统工程。

  “好品中国计划”由央视网与好品中国品牌建设办公室联合发起并主办,是“好品中国”国家自主品牌行动计划的最重要抓手。“好品中国计划”以央视网成熟的数字化营销为手段,以“好品中国”供应链集成体系为基础,集聚以地理标志及地方特产、中华老字号、非遗文创、新锐品牌等为核心的特色产品,这些产品或者历史传承源远流长,或者文化底蕴丰厚,或者在新品开发或产品力创新上有所建树或突破,“好品中国计划”的入选品牌都符合“好故事、好品质、好品牌、好口碑”的“四好”品牌标准。

  好故事

  好故事就是文化力,文化是品牌的灵魂,优秀的文化将是促成品牌腾飞的原动力,无论是品牌企业本身,创始人本身,还是产品本身或一段传说,都是好故事的具体体现。数字化营销盛行的今天,任何一个产品都应该有一个最打动人心、最感同身受、最有共鸣的好故事,无论是历史的还是现实的,无论是虚拟的还是写实的,好内容就是要有好故事,好内容好故事是品牌可以快速传播并形成品牌力的重要保证;

  好品质

  好品质就是产品力,品质作为品牌的根基,往往决定着品牌大厦牢固与否,决定着消费者对品牌的美誉度和忠诚度的高低。拥有核心科技和专利技术,拥有独特生产或加工工艺,拥有国家级及国际级的认证与评价,拥有最多消费者认知的公认好品质,拥有渠道商和零售商最多的认同与采购,这些都是好品中国计划的好品质标准;

  好品牌

  好品牌就是品牌力,是消费者对某个品牌形成的潜意识偏好并对其购买决策产生的影响程度。个性的品牌文化,别具一格的营销方式,独特的外包装张力,与时俱进的创新能力,消费人群的精准定位与渠道构建,公众形象的维护与自我完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都构成了好品牌的重要衡量依据;

  好口碑

  好口碑就是传播力,是商品本身和品牌文化与大众心理的沟通。好口碑的核心是人与人之间的传播力,数字化新媒体营销的重心就是在视频化、内容化、社群化点对点营销,品牌营销更多的是依赖特定IP、人设和口碑相传而取得最精准营销效果,好口碑的最核心考量指标就是是否愿意微代言,代传播及自我消费与复购。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