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中储粮举办“青白江·2022”政企联合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25日 15:21
央视网 | 2022年05月25日 15: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022年5月24日上午,中储粮集团公司“青白江·2022”政企联合防汛应急演练在成都成功举办。

  演练首次采取“现场演练+线上直播”模式举办,以“预防为主、细化预案、协同作战、抢险救援”为主题,模拟了成都青白江仓储公司面临持续强降雨、库区发生内涝、严重危及储粮安全等场景,政企联动开展预警预报、粮食抢险、人员救援、灾后恢复等演练科目。中储粮成都分公司、青白江仓储公司,青白江区应急管理局、水务局、消防大队、公安分局、卫健局、综合执法局、移动公司等应急部门,益海嘉里、河北四建等单位110余人参加了演练,出动消防救援车、抽(排)水车、救护车、通信保障车等应急车辆10余台。四川省应急管理专家点评指出,演练组织有序、部署周密,科目设置合理、流程清晰,演练人员反应迅速、应对得力,体现了企业和地方高效协同配合的应急联动机制,展示了较强的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对防灾减灾救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中储粮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迟京涛视频出席本次演练并对此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防汛应急演练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防汛减灾决策部署,也是对公司系统防汛救灾工作的实战检验;既是对防汛减灾工作的再动员,也是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全面再部署。一要严阵以待,筑牢防汛减灾基石。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措施,综合采用“疏、排、堵、防”手段,强化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全链条管控。健全上下贯通、多方联动、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防汛应急机制,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二要聚焦重点,防范重大安全风险。认真落实人-机-环境综合管控机制,严格建设施工安全监管,施工进度要服从质量、服从安全、服从防疫。加强出入仓作业安全管理,坚决落实“先关口再入仓、先系绳再操作”这条铁的纪律。切实落实岗前培训、安全交底、安全防护措施。三要巩固成效,全面实施提升行动。落实好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和集团公司党组安全生产12条具体措施,推进安全责任再落实、专项整治再攻坚、安全管理再提升、本质安全再深化、安全意识再强化,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演练节奏紧凑、现场指挥科学、应急处置果断,呈现了快速的应急响应能力,展现了中储粮铁军风貌,取得了预期成效。现场演练由中储粮成都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盛桦主持,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政部四川监管局、四川省农发行、青白江区政府及中储粮成都分公司辖区部分直属企业代表现场观摩演练,演练网络直播观看量超过15万人次。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中储粮举办“青白江·2022”政企联合防汛应急演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